海報組規則說明

競賽前言

近年來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已是國家非常重視的議題,國立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TWSIC)在過去幾年一直在南部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推動諸多教育訓練與競賽,其中T-CAT資安競賽是年度競賽重頭戲,今年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為擴大宣傳資安意識以及推廣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增加舉辦「資安海報競賽」活動,鼓勵學生以資訊安全結合個人理念創作,達到將資訊安全的知識與觀念推廣的效果。

主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TWSIC)、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嘉南藥理大學資訊多媒體應用系

參賽資格

  1. 參賽對象不限年齡、國籍只要為在學學生並對平面設計及創作具有熱情者皆歡迎參賽。

    1. 參賽投稿件數不限。

    2. 參賽者需擁有作品著作權並且需為原創。作品有抄襲、重作、臨摹、冒名頂替或違反本辦法之情事者,除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逕取消資格並公告之,已發給之獎項予以收回。

競賽時程

  • 上傳作品截止日期 108年5月3 6日(星期五)17:00止

  • 海報評審作業 108年5月4日~108年5月12日(星期日)

  • 公布徵選結果 108年5月13日(星期一) 12:00

  • 頒發獲獎獎狀 108年5月16日(星期四) 16:00

競賽主題與規格

  • 競賽主題:假消息、假新聞

以「假消息、假新聞」為徵選主題進行圖像創作,不符者得不予評審。

  • 作品尺寸與格式

      1. 以電腦繪圖,作品創作風格不限,參賽者可自由發揮。

    1. 作品尺寸為 A1大小 (594mm*841mm),解析度300dpi(含)以上。

    2. 作品格式為CMYK四色印刷模式,儲存為PNG格式。

  • 作品上傳

      1. 作品PNG檔,並簡附上PDF檔。

    1. 創作摘要說明(50~200字)

      1. 將上述資料統一壓縮為 ZIP 格式,並依「學校_科系_姓名」為命名方式上傳。

評選方式

  • 截止收件後,開始進行參賽作品之評選作業,評審流程分為初選及決選二個階段。將邀集大專校院專家學者及實務界相關人員進行專業評審。

(一)、 初選

針對符合資格作品,邀請相關專家學者進行審查,將於海報分別選出各30件以上入圍作品。

(二)、 決選

活動將邀請相關專家學者依指標評分,分數加總後計算總分,由總分轉換為序位, 所有評審序位加總後依序選取前 3 名、優選及佳作等獎項。

(三)、 評審標準

評分以「整體創意與主題符合性」、「主題傳達與構圖佈局」、「繪圖技巧與色彩運用」及「創作說明」等4項指標作為評審依據:

(四)、 序位計算

1. 4項指標分數加總後計算出總分,所有評審評分分數加總後,最高者依序選取前3名、優選及佳作等獎項。

2. 總分相同者,則以指標分數佔比較重項目分數高者勝出,以此類推。

3. 前項規定如仍無法決定名次時,由審查委員會討論決定名次。

獎項說明

    • 「冠軍獎狀」1名

    • 「亞軍獎狀」1名

    • 「季軍獎狀」1名

    • 「優勝獎狀」若干名

    • 「佳作獎狀」若干名

請獲獎同學攜帶學生證以玆證明。

注意事項

1. 參賽者務必填寫正確資料,如有登錄資料不實或違反本活動各項規範者,或經審核資料不完整或資格不符時,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

2. 參賽者參加徵選件數不限,可投稿多件參賽作品。

3. 每名參賽者得獎以一獎為限,實際得獎名額由決選評審視參加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減名額」辦理。

4. 入選作品若涉嫌抄襲、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涉及暴力、色情、譭謗等違反善良風俗者,一經察覺,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項,參賽者須無條件返還獎品及獎狀,其衍生的民、刑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5. 為尊重著作權,參賽作品如引用他人著作商標,參賽者應於徵選報名表下方註明出處,若作品衍生智慧財產權糾紛,由參賽者自行處理及自負法律責任。

6. 完成報名即視為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參賽者公開於官方網站上的文字、創作理念、個人資料等,同意提供主辦單位及本活動相關之印刷、網站及其他推廣使用。

7. 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授權主辦單位,不受時間、地域、次數及方式之限制,包括:公開展示權、重製權、編輯權、改作權、散布權、公開上映權、公開口述權、公開演出權、公開傳輸權、公開播送權、相關文宣品與衍生品發行。作者並應允諾不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8. 參賽作品須未經公開發表者(含作者本身相雷同作品及網路上發表之作品),若經舉發並查證屬實,違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所有獎項、獎品,參賽者須無條件返還獎項、獎品。

9. 凡參賽者不得以夫妻、子女、朋友或任何關係,將參賽作品之著作權讓與、買賣以行冒名頂替參賽之實;違者經查證屬實將依法除名,追回獎金、獎狀。

10. 參賽作品請自行留存原稿備用,交付之參賽作品不予退件。評審前若遇不可抗力之任何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毀,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交付備份作品,對毀損之作品恕不負賠償之責。

11. 決選活動結束後,將於108年05月13日於國立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網站公布徵選結果,並於108年05月16日於國立成功大學頒發獎項。

12. 報名參加本競賽活動者,視同同意遵守本競賽要點內所述之所有規定。

13.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修正補充之,若有任何更動,皆以活動網站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14.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