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規則

    • 初賽

    1. 初賽採取線上競賽,請各隊務必依照參賽指示,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競賽。

    2. 初賽開始前,請各隊務必確認是否收到初賽通知,並確認競賽用相關資料是否正確。

    3. 初賽為資安基礎知識,以選擇題方式進行,隊伍人數為1、2人時會收到2組考試代碼,需將2組代碼皆完成考試,兩次成績相加為最終初賽成績,若隊伍人數為3人時會收到3組考試代碼,需將所有考試完成,三次成績中取兩次最高的相加為最終初賽成績;若該組兩名最高成績中有倒扣至負分,將以負分進行加總;若該組成績不足兩份,將失去晉級決賽機會。

    4. 競賽期間,各隊討論以不影響其他隊伍為原則。

    5. 競賽期間發生問題時請於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email或來電聯絡,主辦單位只回答關於競賽系統之問題。

  1. 競賽評分標準,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答對得2分,答錯倒扣1分,不作答得0分,名次排序依正確答題數為優先順序,再依結束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

    • 複賽

    1. 決賽採取現場制,假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電腦教室舉行,請各隊務必照指定時間和地點參賽。

    2. 報到時每隊隊長洽工作人員領取『競賽資料袋』,內含登入競賽環境所需的帳號/密碼、競賽證明。主辦單位宣布競賽開始,方能統一拆開。

    3. 決賽方式以實務操作搶旗方式進行,所需工具請自行準備,並於規定時間內完成主辦單位指定之題目。

    4. 競賽期間,發生問題時請舉手反應,主辦單位只回答關於競賽系統之問題。

    5. 競賽期間,各隊討論以不影響其他隊伍為原則。

    6. 決賽時間截止前,應將答案上傳至指定系統中,請各隊務必確定每道題目答案是否上傳,無答案者,視同放棄該題分數。

    7. 競賽評分標準,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名次排序依正確答題數為優先順序,再依答題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

    • 報名資格

    1. 全國大專校院 或 高中職 在學學生,每隊1~3人,可跨校、跨系、跨年級組隊,唯不可跨大專校院與高中職組隊。

    2. 報名資料一送出後,就不得做更改。

    3. 參賽選手決賽報到時,請攜帶學生證,以資證明。

  • 若遇人力不可抗力之因素,致使競賽無法正常舉辦,主辦單位將保留停辦或改期之權利。

  • 活動辦法、競賽規則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調整及最終解釋權之權利,並以本網站之最新內容為準,不另行個別告知。

  • 注意事項

(1) 參賽者於競賽中不得進行網路攻擊或干擾競賽等行為。

(2) 參賽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擾其他隊伍。

(3) 參賽隊伍於競賽中如需研討請輕聲交談,不得影響其他隊伍。

(4) 競賽場地僅供參賽者及工作人員進入,參賽者如蓄意破壞競賽設備,應負賠償責任。

(5) 參賽隊伍於競賽期間如違反競賽規則或破壞競賽秩序,情節嚴重者得取消競賽資格。